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虚拟主机──To be or not to be?

玩网络2年了,自己用过不少虚拟主机,有免费的,有收费的。从开始的HTML表态空间到ASP空间到后来的PHP空间,总体感觉优点有二:1、自主性强了;2、速度比较快。有了自己的空间,那除了违法的东东不能放之外,什么东东都可以放,不用像其他服务一样要看别人的脸色办事。说速度快不是指网页打开的速度,而是更新速度。自己用FTP上传后就OK了。

但是虚拟主机也有缺点,比如要和别人分享带宽,流量限制,空间限制,价格限制等等。因此,要找一个价格公道,服务一流,速度有保障的主机服务还是很难啊。另外,如果一旦开始之后,就得每年坚持购买,因为如果努力工作一年后不坚持了,那么这一年的劳动就全没了,这就要求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可是像我这样的学生是很困难的。

最近在博客联盟上看到关于虚拟主机的介绍和推荐,心里又痒痒了。因为它推荐了几款国内不错的主机商,如我要安家,盘古等。我要安家以前用过它的免费空间,服务态度的确不错,我的空间一直到现在还给我开着呢。但是,真正让我又一次心动的是推荐的美国空间:

basic方案基本情况:
送一个免费域名
空间大小 350G
带宽 3500 GB/月
支持30天退款保证
支持在线控制面版
MySQL数据库 无限
postgre SQL 数据库 无限
Microsoft® FrontPage® Extensions
Dreamweaver Compatible
可增加网站 10 (一共可以建立11个网站)
支持可停放域名 无限
支持子域名 无限
CGI-BIN 已包含
FTP帐号 无限
在线用户统计
PHP支持
PERL支持
PYTHON 支持
SSI - Server Side Includes
自定义错误页面
99.9% 正常运转
每周备份

我看了介绍之后乐坏了,如果我有钱的话会毫不犹豫地去弄一个,然后自己建上个博客、论坛或网站多爽啊!但是!!每年500+RMB对我来说有点多了。。。所以现在一直犹豫中。其实Yo2提供的服务方式很好,我也很喜欢,但是就是来的人多了,有时候速度太慢,慢得难以忍受了,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发日志,真的是比做贼还苦啊。

虚拟主机──To be or not to be?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要安家跟盘古各有优势, 盘古总体做的不错, 稳定性也好, 但不知道是树大招风还是怎么, 经常性会有被攻击的情况产生, 而且是电信的单线. 但cpanel非常的好, 而且绑定不受限制, 数据库跟空间共享大小! 售后服务绝对的好, 这个我承认是我用过的最好的服务了

我要安家, 价格便宜, 后台管理没有cpanel好, 不过是双线(我没有享受过, 具体怎么好我不知道), 速度慢的时候我也受过. 数据库跟空间分离.

各有优点和缺点, 反正所有的好处不会让你一个得了就是这么个意思. 具体的你还要试用后才知道.

匿名 说...

我前几天刚买了上面介绍的basic,还不错的

匿名 说...

basic 的配置是很好,没得说啊。可就是我每年花不起这么多啊,还有就是有点浪费了。

匿名 说...

我也是下狠心,还有几个朋友的支持下购买的,还有独立IP。有朋友一起买会比较好。

匿名 说...

有几个朋友一起买是个好主意,哈哈,可以考虑一下!就是不知道国外的速度怎么样了。看了论坛,众说纷云,不知道该听谁的了。

匿名 说...

谁都不敢保证速度快,但是说好的人比较多点^_^

匿名 说...

8)那到也是,反正没有一个空间每个人都说好的,自已试了后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