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Forever Friends
[audio:http://www.kongmusic.com/media/forever friends.mp3]
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
2007 Desktop Linux Survey results
来自DesktopLinux.com的消息:DesktopLinux.com最近对2007年的Desktop Linux的使用情况作了一次完全的调查,调查的主要内容有桌面发行版、桌面环境、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客户端等几项。这次的调查各项第一名的结果我没感到什么意外,因为像Ubuntu、Gnome、Firefox和Thunderbird都是高居第一的,因为如果让我选的话,我也是会选择这几样的。但是桌面发行版SUSE排在第二位我觉得有点意外,可能是自己从来没有用过SUSE吧,但听说SUSE相当漂亮,用起来也很方便,下次有机会想试试。以下是来自DesktopLinux.com的图表数据:
一、桌面发行版
又一款小巧的BT下载软件──rTorrent
rTorrent 作为一款基于控制台的 BT 下载客户端程序,具有高性能、低资源的明显优势。它不仅功能较为全面,而且还支持会话管理及迅速恢复等特性。它是用C++语言编写的用于*nix下的软件。由于上一次用了基于命令行下的Email软件Mutt(具体看这里),所以我爱上了命令行下的软件,它们不仅十分小巧,而且功能上并不弱于其它GUI的软件。rTorrent正是这样一款软件,所以这次就介绍一下它吧。
要使用rTorrent很简单,先去它的官网下载吧,它几乎有各种Linux发行版的包,所以使用非常方便,你就根据自己的需求去下载相应的包然后安装。安装后先要自己配置,这是命令行软件共同的特点,配置文件为.rtorrent.rc,下面是我的配置文件,也是从别人的配置文件改过来的,根据自己情况改一下吧,里边注释很清楚:
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玩玩阿里妈妈
两个星期前就看到好多博客在介绍"阿里妈妈",那时觉得好玩,怎么一个广告联盟有那么多人关心啊。因为我自己写博客从来没加过广告,也没想着用广告赚钱。像我这样内容的博客是没多少人来的,自己娱乐为主;再者,以前一直认为就算有人来,那在博客里放广告也不太美观;还有就算不管其他的,我放广告也赚不了多少钱,可能一个月几毛钱,哈哈,那真是没什么意思。
但是今天看了博客联盟的《舍弃google adsense,投入阿里妈妈的怀抱?》这篇文章,虽然不太懂,因为我从来没玩过广告这东西,但觉得挺有意思,再想想自己既然写博客,玩网络,那网上的各种新事物也得尝试一下啊。于是决定去阿里妈妈看看,打算注册个玩玩。
本来以为注册和注个论坛一样简单,没想到注册步骤不少,弄得我晕看转向地,最让我烦的是还要通过审查。心里没底啊,看来我的是通过不了审查了。但没关系,先放着试试吧,不过说实话,右边那个框真的不怎么好看。
Mutt email 程序简介
你也许听说过这句话?这不是危言耸听,我还没有遇到一个令我满意的 email 程序,直到我遇到 mutt。它不是图形界面的,但是它非常强大和方便。我曾经把它忽略,但是后来我发现其它 email 程序都有某种我不喜欢的怪毛病。最后我选择了 Mutt。
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Google将推新功能 Google Maps轻松嵌入博客
Google预计下周将推出一向新功能,可让网友将Google Map嵌入自己的博客中,类似把YouTube视频放在自家网站一样,仅需把HTML贴入即可,Google发言人表示。 “使用者仅需拉到他们想使用的画面,比如某一地点、或者商业区、或一连串的导航路线,或者自行创制My Map,然后点下”Link to this page“,就可把一段HTML码贴到网页中。”发言人如是说。 被引用进来的地图具备完整互动功能,且也有卫星照片与卫星/地图混用模式。可想见的是,很快每个博客上都看得到地图了。
Google地图是个不错的服务,以前只为了好玩了,看看从卫星上看自己家自己学校的样子。后来双推出了地图搜索服务,很方便,现在又可以把搜到的地址直接发到你手机上,更方便了!Google的花样一天比一天多,真期待他更多的服务!
Powered by ScribeFire.
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谈我手机上网史
04年时,手机上网业务还不普及,那时只有好像4种所谓的套餐,都是按流量记费的,我只记得两种:标准套餐0.03元/K和20元套餐可免费用1M,多出流量按0.01元/K算。那时候的记费方式只有钱多得用不了的人才会整天用GPRS上网,这简直是“传说中的烧钱”!因为那时的无知,害得我那个月的电话费不知不觉就欠费100元多,直接导致我换了有生以来的第一张SIM卡。可能光从上面的数据上看不出这种计费方式有多恐怖,那么咱们来算一算吧。
以上手机上网模拟器中显示的就是本站的feedsky中的WAP页,你可以在地址栏里输入任何你想访问的WAP网站,然后点“转到”就可以在电脑上体验一下手机上网了。本模拟器由UU视窗提供。
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Vim系列之三 ── Vim学习资料
这几天一直在学习Vim中,今天才发现这两天写的博客也一直是关于Vim的,于是干脆把这三天的博客内容定为了“Vim系列”。和前两次写一样,在开始就先来夸一夸Vim吧,哈哈。今天学习了它的查找和替换功能,更是异常地强大,特别是用到正规表达式时,简直是无所不能的。可以有人认为一般的记事本什么的也可以查找和替换啊,Vim有什么好呢?为了说明Vim有什么不同,我就引一位网上朋友的比喻:假如一般的记事本可“煮蛋”,那么你只能点一下菜单,然后蛋就出来了;如果Vim可以煮蛋,那么你可以掌控整个煮蛋的过程,比如加什么调料,什么煮法等等。我觉得网友的这个比喻相当得体,网上牛人真是多得很啊。所以言归正传,这次要介绍的Vim学习资料全都来自网络,我只是提供个链接而以。
在《Vim系列之二 ── Vim常用插件》这篇文章中,在介绍closetag插件时,我说它可以提供“自动保持嵌套的格式”的功能,其实是我弄错了,因为在我后来检查自己安装的插件时,发现有一个xml.vim的插件才发现,“自动保持嵌套的格式”的功能是由xml.vim插件完成的。特些更正!
下在开始介绍Vim的学习资料:
一、文字资料
1、下载资料
- vim技术教程(推荐,相当全)
- gvim实用技术
- 我的.vimrc配置文件
2、有关vim的博客
3、其他文字资料
- 滇狐的个人主页(太佩服了!)
- 进行有效编辑的七种习惯(中文
旧版)
二、多媒体资料
VIM作者Bram Moolenaar在2000年发表了
7 habits of effective text
editing,又于2007年2月在Google公司进行了演讲,称之为2.0版。
- Youtube 视频 (演讲45分钟,加提问共80分钟)
- Google 视频(同上)国内可能无法访问
- DIVX 视频下载 (提醒!500MB)
Vim系列算是告一个段落了,但Vim的学习一直将进行下去,只有不段地使用它,才能真正掌握它!祝每一个热爱Vim的朋友用得愉快!
Powered by ScribeFire.
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Vim系列之二 ── Vim常用插件
先说一下Vim插件的安装吧:
VIM 插件一般安装在 5 个地方, 存放插件的路径都列在“
runtimepath”选项中, 我们可以使用 set 命令查看它::set runtimepath?
显示结果如下:
runtimepath=~/.vim,/usr/local/share/vim/vimfiles,/usr/local/share/vim/vim63,/usr/local/share/vim/vimfiles/after,~/.vim/after
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Vim系列之一 ── vim的配置(转载+备份)
在使用Vim前配置Vim是必要的,因为如果对Vim进行了好的配置,不仅可以为你的编写代码过程代来便利,还能让你真正享受到Vim的强大之处。由于我是菜鸟,所以自己就不大会配置,于是找了一份人家的配置,学习了一下,顺便改成了自己合适的配置,把它发上来,作为一个备份,万一哪天自己系统问题配置丢了,也可以在这找到了。
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ScribeFire使用简介
一、ScribeFire的安装
由于是FireFox的一款插件,所以可以上FireFox的插件网上去查找,可以点这里直接安装。安装时要求复重新启动FireFox后才能生效。重启FireFox后,在状态栏里多了一个记事本的按钮,点击它就可以打开ScribeFire了。启动后界面如下:
试用ScribeFire离线发布日志
Wordpress真是个不错的博客系统,难怪全球有这么多用户。它有丰富的插件和主题,还有灵活的自定义功能,这些都直得好好研究一下了。其实,让我认为它是一款全球顶尖博客系统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大部分的离线博客工具都支持Wordpress的API。
首先,为什么要选用ScribeFire来试用呢?在Windows下的离线博客工具很多,连Word 2007都支持离线发布博客日志,还有其它的专门工具,都十分优秀。可惜,我在1个月前已经彻底告别了Windows系统,现在一直在用Ubuntu,所以只能选用Linux下的工具。在Google搜了一下,发现没有合适的Linux下的离线博客工具。最后,Firefox进入了我的考虑范围。Firefox有这么多丰富的插件,肯定也有离线发布日志的插件!果然不出我所料,于是我就找到了ScribeFire。
为了试验能否成功离线发表日志,本篇文章是在ScribeFire中完成的,因此,如果可以很好地发表的话,下一次我将好好介绍一下ScribeFire。
Powered by ScribeFire.
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虚拟主机──To be or not to be?
但是虚拟主机也有缺点,比如要和别人分享带宽,流量限制,空间限制,价格限制等等。因此,要找一个价格公道,服务一流,速度有保障的主机服务还是很难啊。另外,如果一旦开始之后,就得每年坚持购买,因为如果努力工作一年后不坚持了,那么这一年的劳动就全没了,这就要求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可是像我这样的学生是很困难的。
最近在博客联盟上看到关于虚拟主机的介绍和推荐,心里又痒痒了。因为它推荐了几款国内不错的主机商,如我要安家,盘古等。我要安家以前用过它的免费空间,服务态度的确不错,我的空间一直到现在还给我开着呢。但是,真正让我又一次心动的是推荐的美国空间:
basic方案基本情况:
送一个免费域名
空间大小 350G
带宽 3500 GB/月
支持30天退款保证
支持在线控制面版
MySQL数据库 无限
postgre SQL 数据库 无限
Microsoft® FrontPage® Extensions
Dreamweaver Compatible
可增加网站 10 (一共可以建立11个网站)
支持可停放域名 无限
支持子域名 无限
CGI-BIN 已包含
FTP帐号 无限
在线用户统计
PHP支持
PERL支持
PYTHON 支持
SSI - Server Side Includes
自定义错误页面
99.9% 正常运转
每周备份
我看了介绍之后乐坏了,如果我有钱的话会毫不犹豫地去弄一个,然后自己建上个博客、论坛或网站多爽啊!但是!!每年500+RMB对我来说有点多了。。。所以现在一直犹豫中。其实Yo2提供的服务方式很好,我也很喜欢,但是就是来的人多了,有时候速度太慢,慢得难以忍受了,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发日志,真的是比做贼还苦啊。
虚拟主机──To be or not to be?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安装了beryl,的确漂亮。
暑假后就只用Ubuntu了,彻底去Windows了。其实也不是为了赶时髦,是真的喜欢Linux。上学期末课程设计就分析了Linux内核,发现Linux真的很伟大,特别是内存管理方面非常出色(因为我主要负责分析了内存管理部分)。
用了这么点时间,发现非常不错,碰到了问题,但在很多大虾的帮助下都解决了,现在越用越顺手了。今天总算想安装beryl特效了,因为以前看了别人的效果,是非常特别以及及其漂亮啊!至于怎么安装,我就不说了,可以看 compiz fusion 安装及特效--更新2007-8-5(解决Compiz fusion无边框问题 这篇文章。以下是几张截图:
域名绑定成功后
可是有什么办法解决呢?仔细一想,CNAME的格式肯定是统一的,不可能有不同格式的CNAME,所以这里不让写“.”,应该是系统会自动帮你写上。这么说,我设置CNAME时没有错误,那么是哪错了呢?
我于是又回到了yo2的设置里,看到我绑定的域名是“1dblog.cn”,这时恍然大悟,我在CNAME里绑定的是“www.1dblog.cn”,刚开始以为两者一样,现在觉得肯定是这里的问题了。于是我马上在yo2里重新绑定了一下,改为“www.1dblog.cn”。。。。。。。
。。。。。。十分钟后,输入“www.1dblog.cn”,哈哈,成功了!!!
其实Unix很简单
很多编程的朋友都在网上问我这样的几个问题,Unix怎么学?Unix怎么这么难?如何才能学好?并且让我给他们一些学好Unix的经验。在绝大多数时候,我发现问这些问题的朋友都有两个特点:
1)对Unix有畏难心理,对其没有信心;
2)喜欢用拿Windows来和Unix做比较。
这两种特点就像两个“心理暗示”,暗示着自己Unix很不好学,暗示着Unix很糟糕,不如Windows好。于是,自己也就被自己的这种长期的“暗示”所催眠了。因为,从一开始就有畏难情绪,所以也就觉得Unix不好,觉得非常很吃力,最后还会导致对Unix的厌恶和反感的情绪。所以,为了纠正上述朋友们的“心理暗示”。我想写下这篇文章,想告诉大家,Unix真的很简单。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杂谈一下
今天真是巧,看了 Ubuntu 论坛里一位朋友的博客,就发现了这里。马上让我眼前一亮啊!太爽了!还可以绑自己的域名!简直是为我定做的啊。可是真的希望Yo2能一直很好地办下去啊!
最近爱上了Linux,放假开始就打算放弃Windows了,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是为了学习Linux。毕竟现在Linux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了。学会Linux系统,对以后很有帮助;其二是喜欢开源的东东。微软的东西一向很贵,连微软系统下的软件大都也贵。在中国,有多少人可以负担得起满电脑的正版软件呢?如果电脑里用Windows系统,且全是正版软件的话,那么像我这样软件爱好者,至少得准备50,000¥!而Linux从系统到软件大部分都是自由软件(什么是自由软件?),自由软件有两个好处:免费和开源。这对我意味着可能学习别人优秀的编程思想又可以用上免费的软件,何乐而不为呢?
刚开始从Windows转向Linux会有很多担心,比如我在Windows下完成的功能在Linux下能做吗?最典型的就是上网了。在Windows下能上网,在Linux绝对可以,要不我怎么写的这篇博客呢?而且,Linux诞生于网络,它对网络的支持比Linux更好。Linux下有好多软件可以与 Windows下软件相媲美(一份比较详尽的Ubuntu下的替代WIN软件列表)。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我现在用的Linux的发行版Ubuntu,它真得太神了,太好用了!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好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上它的官网看看介绍,我这里也不多说了。
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Leenux
改这个名称有两个原因:一是觉得以前那个名称太俗了;二是因为最近迷上了Linux系统(什么是Linux?)。
网上随便一查,叫“一度空间”的网站一大堆,而且没有给人很有气势的感觉。当年用这个名字也是想了很久,但终究还是想不到更好的名字了。其实博客的名称很能体现博主的特点,但是“一度空间”给人感觉是太平民化了,没有特点。但看”Leenux”,知道Linux的人第一眼看了会想,“是不是把Linux拼错了呢”,但仔细一想会认为“博主可能是Linux爱好者”。其实,“Leenux”还有一层含义就是本人的英文名叫Lee,这样和Linux一组合,就成了Leenux了。自我感觉超好!!
放假开始就打算放弃Windows了,也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是为了学习Linux。毕竟现在Linux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了。学会Linux系统,对以后很有帮助;其二是喜欢开源的东东。微软的东西一向很贵,连微软系统下的软件大都也贵。在中国,有多少人可以负担得起满电脑的正版软件呢?如果电脑里用Windows系统,且全是正版软件的话,那么像我这样软件爱好者,至少得准备50,000¥!而Linux从系统到软件大部分都是自由软件(什么是自由软件?),自由软件有两个好处:免费和开源。这对我意味着可能学习别人优秀的编程思想又可以用上免费的软件,何乐而不为呢?
刚开始从Windows转向Linux会有很多担心,比如我在Windows下完成的功能在Linux下能做吗?最典型的就是上网了。在Windows下能上网,在Linux绝对可以,要不我怎么写的这篇博客呢?而且,Linux诞生于网络,它对网络的支持比Linux更好。Linux下有好多软件可以与Windows下软件相媲美(一份比较详尽的Ubuntu下的替代WIN软件列表)。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我现在用的Linux的发行版Ubuntu,它真得太神了,太好用了!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好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上它的官网看看介绍,我这里也不多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