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杂谈一下

这是我在不同地方创建的第N个博客了(N>=20),以前有的服务不稳定,有的是自己架设的空间服务到期了,所以写博客写了又停好几次。一直以来就非常喜欢Wordpress的博客系统,以前自己有主机时就是用它的。可我毕竟是学生,手里没钱,怎么可能一直用收费空间呢?于是之后就不得不改投它家,可好几个都没让我满意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好的皮肤。个人比较喜欢简洁的皮肤,可找便了国内的博客,也没发现有简洁的皮肤,好不容易想用Bloger时,却被“长城防火墙”给禁了。。。。

今天真是巧,看了 Ubuntu 论坛里一位朋友的博客,就发现了这里。马上让我眼前一亮啊!太爽了!还可以绑自己的域名!简直是为我定做的啊。可是真的希望Yo2能一直很好地办下去啊!

最近爱上了Linux,放假开始就打算放弃Windows了,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是为了学习Linux。毕竟现在Linux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了。学会Linux系统,对以后很有帮助;其二是喜欢开源的东东。微软的东西一向很贵,连微软系统下的软件大都也贵。在中国,有多少人可以负担得起满电脑的正版软件呢?如果电脑里用Windows系统,且全是正版软件的话,那么像我这样软件爱好者,至少得准备50,000¥!而Linux从系统到软件大部分都是自由软件(什么是自由软件?),自由软件有两个好处:免费和开源。这对我意味着可能学习别人优秀的编程思想又可以用上免费的软件,何乐而不为呢?

刚开始从Windows转向Linux会有很多担心,比如我在Windows下完成的功能在Linux下能做吗?最典型的就是上网了。在Windows下能上网,在Linux绝对可以,要不我怎么写的这篇博客呢?而且,Linux诞生于网络,它对网络的支持比Linux更好。Linux下有好多软件可以与 Windows下软件相媲美(一份比较详尽的Ubuntu下的替代WIN软件列表)。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我现在用的Linux的发行版Ubuntu,它真得太神了,太好用了!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好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上它的官网看看介绍,我这里也不多说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t could be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