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博客
废了好久的博客今天独立了 ! 真不知该庆贺还是该烦恼 。 我本就懒人一个 ,肯定坚持不了经常更新博客 ,本来买这个空间打算放自己写的 php应用程序玩的 ,可发现空间实在太大了 ,空了那么多浪费 。以后也就没事时更新一下 ,或者有新的 php程序完成时上来通报一下 。我有自知之明 ,看的人又不多 ,自娱最重要 。
二、关于博客名称
玩博客这东东少说也3年多了吧,用过的博客名称不少,但写过的文章却少得可怜。从刚开始用“轻音乐”,到“Lee's blog”,到“一度空间”,再到后来的“雪中送饭”和“Leenux”,用得时间都不超过一年。这次本来想还用“Leenux”的,但觉得英文有点怪。
最后在写博客副标题时引用了一名“把酒话桑麻”时,发现“话桑麻”不错。
- “话”者,说也,就是随便说,随便发表感觉,觉得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 “桑麻”,原指一些农家事,我一直认为自己就是一农夫,所以所说的事也是“桑麻”。
三、关于我
说来惭愧,这是第三次写自我介绍了,而且每次都写得不一样,如果把前几次拿来和这次的比较的话,可能有人会认为我是个嬗变的人。其实不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自己的了解也在加深,再加上环境的变化也会让人改变,所以每次写自我介绍时都会有所不同。
相比前几次说自己爱好编程、网络、音乐以及足球不同的是,足球已经让我伤秀了心(特别是中国足球),所以我毅然地爱上了篮球!由于近半年来我无所事事,老是生活太安逸了,所以我正逐渐夸入田园山水诗人的行列,开始爱上了田园山水诗。
四、关于本篇题目
“作鸟兽散”,首先要说明,和田园山水诗无关。只不过是前几天看小说时“妙眼偶得”之。
“作鸟兽散”,形容一群人慌张散去时的情形如同鸟类与兽类散去那样迅速与杂乱。联想到前几个博客只写了一半就停了,有点“作鸟兽散”的感觉。在此也是提醒自己,此次勿要再次夭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